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全面落实“四最”要求 提升医保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全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的通知》要求,县医疗保障局按照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内容和规范为全县96万参保人员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四最”要求。一是服务质量最优。对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8个事项,参保人只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相关留档备查的业务表格,由工作人员调取数据直接录入。二是提供材料最少。对所有经办事项所需办理材料,优先通过部门数据共享获取,如无法获得,一次性告知办理人员提供。三是办事时限最短。目前有15个事项实现即时办理。其中有3个事项通过业务下沉到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即时办理,如生育待遇审批、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等事项,由医院即时进行评估认定,医保部门事中事后抽查审核。四是办事流程最简。对照标准化信息化业务需求,对各业务办理环节进行精简优化,将涉及的关联部门、服务渠道等进行固化并与信息系统流程相匹配,实现业务事项办理简洁高效、公开透明。

目前,涟水县医疗保障局紧跟省市要求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一体化“四化建设”要求,推进实施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精简优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网上办、掌上办水平,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大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