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涟水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简审批、优服务的创新举措,全力打造“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获得感强”的服务环境。

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完善企业开办全链条,全面推行“综合受理、关联审批、统一出件”的“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健全完善“一窗受理”运行机制和标准,重新编制“开办企业”一件事办理全新流程图和服务指南,多维度整合实现流程最优、时间最短、材料最少,目前涟水企业开办实施刻章备案一窗受理,为企业开办“一条龙”服务。

推行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设置服务企业专区。优化调整企业开办专区窗口设置,推行“集成审批”模式,推动涉企审批关联的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进驻服务企业专区,统一受理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进行一次性录入、并行办理,普遍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实现数据化技术支撑的“一次办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完善企业开办跟踪服务机制,深化“服务企业代办员”制度,紧跟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建设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促进项目服务的规范化、便捷化、优质化。开展企业开办全流程代办服务,制定代办服务标准,建立“一企一档”的代办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提前理清审批要求、申请材料、审批时间节点、统筹审批事项,优质高效完成审批。建立项目审批“联席协调”机制,针对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行“一事一议”,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推进建设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开展常态化会办工作。以红色代办队伍为主体,建立并实施重大项目代办帮办审批服务见面机制,固定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上午为重大项目审批代办见面会,做到审批代办清单化和模板化,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自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机制实施以来,累计举办9场绿色通道见面会,先后为多家企业解决了土地报批、环评、立项等审批诸多难题,均已成功办结。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