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司法局:涟水县开展第三季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县司法局  

司法局:涟水县开展第三季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观摩活动.jpg


为切实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意识,提高行政应诉水平,9月24日下午,涟水县司法局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信局等多个单位法规工作负责人与法规业务科室负责人到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集中观摩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一案。

庭审中,被告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原告所提出的相关主张一一进行了反驳,并将行政处罚案件事实、涉案证据、处罚法律依据等重要内容进行了一一释明。“任何人不得从其违法行为中获利”“要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吃人电梯事件一旦发生,24万元罚款够赔吗?”等辩论词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深刻共鸣。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机关应诉工作意识,提升了行政机关法律适用水平,强化了为民服务理念。

(作者:县司法局 程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