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云议政,慧协商—云上议事显真章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迎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涟水县推出《云上议事厅》新一期节目,于6月29日上午9点30分正式开播。

在市政协委员、县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刘登文,县政协委员、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黄立新等人的主持协商下,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代表先后上台发言,针对网友们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依法作出回应,并给出了合理建议。

本期栏目点击量4.36万人次、网友点赞量3000多次,收到有效意见和建议50多条。取得了线下充分协商、线上积极参与的双重效应。

“云上议事”是一种新颖的政务处理和科普形式,它依托于平台,建立起一条新兴的政府与市民交流的通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社会危机感、责任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王从琳、李尉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