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打造企业服务“贴心”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今年以来,涟水县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开办“一件事”套餐式服务,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获得感强”的“贴心”式服务模式。

一是推行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打造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优化调整窗口设置,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推行“集成审批”模式,推动与涉企审批关联的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进驻企业开办服务专区,统一受理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进行一次性录入、并行办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二是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套餐式服务。进一步优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完善资源整合、优化整合企业开办审批流程、缩短事项办理时间,把企业工商登记、申领发票、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社保办理“一件事”套餐式办理。企业开办涉及的业务申请表“多表合一”,申请人仅需通过专区综合窗口提供《企业开办集成审批服务信息采集表》,由综合窗口负责受理企业开办申请材料,按责流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通过综合窗口向申请人送件,有效避免企业在不同部门间来回跑、往返跑。

三是推行企业开办“一对一”代办服务。制定代办服务标准,建立 “一企一档”的代办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从项目立项开始,代办人员“提前对接、主动服务、上门代办”等服务举措,帮助企业提前理清审批要求、申请材料、审批时间节点、统筹审批事项,优质高效完成审批。建立项目审批“联席协调”机制,针对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行“一事一议”,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推进建设项尽快落地投产。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刘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