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打出组合拳 医保惠民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助推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全面小康双战双赢,涟水县医保局用真招实招全力做好惠企利民工作。

一是阶段性减征企业医保费用。从2020年2月起,对全县企业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明确减征不影响参保人员待遇。目前,减征金额已达198万元。

二是延长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限。对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梳理排查未参保人员名单,针对性延长缴费时限,引导居民及时缴纳医保费用,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目前,已为近8400人办理了补缴手续。

三是推进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群众的门诊用药费用,按照50%比例给予报销,最高可报销1200元。多次召开全县医疗机构工作推进会,强化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引导“两病”患者申请用药保障。目前,已办理待遇申请12000余人。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刘光雪、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