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三措并举实现异地就医备案“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着力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跑腿垫资问题,涟水县医保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实现真正的“零跑腿”。截至6月初,已在网上办理1200余人,已成功联网结算 1286人次,发生总费用3900万余元。

一是加强宣传推广。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印发了 “致我县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一封信”,在各大企业门口悬挂了关于方便异地就医备案的宣传标语,向参保群众发放8000余份关于方便异地就医备案宣传材料,并在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制作了关于异地就医结算办理流程的宣传展板,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简化备案流程。就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取消了选择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环节,工作人员在为参保群众办理备案时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者省份,开通无卡备案功能,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即可进入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登记。

三是拓宽备案渠道。为参保群众提供多种方便快捷的备案渠道,在医保业务经办大厅窗口备案的基础上,开通网络备案和电话备案等线上备案方式,并在淮安市社会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网站开设异地就医备案专栏,为参保群众提供多种选择。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桂楚楚、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