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书记“七•一”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7月1日上午,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庆‘七·一’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汉军同志强调,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99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世界震撼的奇迹。我们回顾过去,豪情满怀,面向未来,我们激情万丈。尽管在前进的道路中还将有许多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正确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要积极加强党性修养,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各项发展宏图中去,在推进中国梦的征途中实现个人人生的升华。

随后,徐汉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的讲话稿《新时代党性修养要突出“六个之最”》。陈一新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既要体现传承性,更要突出时代性,在传承党性修养一贯要求中赋予更多新时代内涵。他提出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的“六个之最”:加强新时代政治修养,最核心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最根本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纪律修养,最重要的是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新时代作风修养,最紧要的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新时代道德修养,最突出的是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新时代能力修养,最关键的是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参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讲得深入浅出、精辟透彻,让人茅塞顿开、回味无穷。通过此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有效提升,将在工作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勇往直前,凝心聚力,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一以贯之的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为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光添彩。

(作者:应急管理局 王从琳、朱颖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