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文广旅游局:周军霞一行到县图书馆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涟水县图书馆  

新建于滨河新城的涟水县图书馆,原计划今年一季度完成内部装修并上马智能及信息化管理系统,因疫情而耽搁了工程进度。近日,为做好施工队重新进场准备,县文广旅游局领导多次亲临图书馆调研,并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近日,县文广旅游局局长周军霞一行再次来到图书馆,在听取馆负责人汇报并实地察看有关情况后,周军霞局长指出,在当前疫情警报没有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必须做足“事前功课” ,坚守安全底线,要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和承诺书,明确主体责任。关键时期要守好门,政府配置的红外测温仪要用好。周军霞局长强调,作为馆一班人必须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认真制定和完善馆内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包括紧急预案,完备有关台账。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心,“一懂三会”牢记心间,要制定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将安全生产工作分解到每个室、每个岗,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在场的图书馆领导及工作人员表示,一定认真贯彻县安全委员会和县局的指导意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近期即着手完善有关工作制度,并筹备有关消防安全培训课程,学习使用有关消防器材和突发事件的处置,为图书馆早日对外开放做好各个方面的充分准备。(涟水县图书馆  方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