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文广旅游局: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清明节期间,县文广旅游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各文化场馆和景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树立防范意识。节日前夕,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一线督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增强安全认识,提高警惕,明确职责,把好防线。二是加强领导,明确岗位责任。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三是开展巡查,防范事故发生。各单位在节日期间安排专门人员进行不定时检查,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单位防火和场馆开放的安全管理。四是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抓好网吧、歌厅等娱乐场所的专项整治,确保相关文化娱乐场所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杜绝疫情传播。五是落实制度,做好值班安排。为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根据上级值班要求,局主要领导带头值班,确保节日期间遇到特发事件或上级交办的工作能及时处置和落实到位。(涟水县文广旅游局   颜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