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体育局:涟水县军民小学全面推进复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县教育体育局  

为确保春季开学工作的全面有序推进,4月3日下午,涟水县军民小学召开复学准备工作部署会,校长室领导,以及中层教干、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

统筹部署,强化职责。校长杨志权传达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全县小学教育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并宣读我校的工作计划,各处室据此制订好本部门工作计划。要求教职工提前两天返校到岗,重点做好校园环境整理与消毒、防疫培训与业务培训、集体备课与书写本面等开学准备工作。杨校长对开学防疫防控再作强调——“六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防疫防控知识培训要到位;信息摸排要到位;“严防死守”要到位;清洁消毒要到位;应急处置要到位。接着,副校长潘留喜宣读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展示师生入学流程,要求教职工对门口测温异常以及在校体温异常“两种情况”应急处置流程烂熟于心,确保万无一失。

措施得力,筑牢防线。德育副校长秦署建宣读《两案九制》相关要求,并且对德育、班主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班主任利用每天早会课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提出防疫具体要求,并且收齐核查学生居家隔离14天体温检测表,开学后班主任做好学生体温晨午检,并登记好健康卡。

线上线下,有效衔接。副校长王冰宣读 《县小学组研训工作意见》,明确课务分工,要求备课组长根据线上授课情况,制订好备课组计划,每位老师制订好学科教学计划,按照县研训科制订的教学进度提前备好课,写好书头教案。开学初要检查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补救。

此次会议为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成艳、殷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