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召开全系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  

1月19日,县交通运输系统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该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深入学习为抓手,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推进活动有效开展。统一思想认识,多次召开局党委会、主题教育推进会、支部书记会议,对全系统主题教育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印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手册》,明确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立足行业实际、注重学习方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带头学、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各总支、支部累计投入1.65万元,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指示批示》等理论书籍300多本;系统873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参学活跃度保持在95%以上,已有100余人累计积分在万分以上。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基地,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好“电影党课”,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开展调研,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机关科室、生产企业、建设工地、农村道路等基层一线,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为保证活动效果,该局党委四个指导组积极对各基层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思想政治洗礼,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坚定了清正廉洁决心。针对下一步工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俊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胡芊芊、查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