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打造服务新水准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  

近年来,涟水从优化政务服务“抓环境”入手,大力推进政务服务“软环境”建设,积极为企业及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审批服务,全力打造“环境最优、服务最好”服务环境。

规范审批服务事项,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方式,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做到审批服务事项有法可依,流程简洁明晰,进一步压缩审批服务时限,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实施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方式,切实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热心、贴心的政务服务。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行县域“一网通办”服务,不断拓展线上服务事项,推行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使用,企业及办事群众不用重复提交材料,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

打造精干服务队伍,精选入驻窗口工作人员,加强窗口工作人员能力培养,提高工作人员素养。强化窗口服务作风建设,设立督察巡查制度,不定时开展巡查。运用考勤监督、摄像监控全程检查。强化行风建设,强化明察暗访,强化违纪处理,以制度规范擦亮窗口,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政务服务工作队伍。(张浩、刘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