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推动便民便企服务向一线延伸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涟水县深入剖析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推进政务服务“提档升级”,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便民服务向村(居)延伸。深入推进“一次办成”改革向街道、村居延伸,通过建设“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推广“就近办、一次办、上门办”的工作模式,打造基层政务服务改革的涟水样本。以“就近办、一次办、上门办”让“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在基层得到深化与延伸。针对村(居)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实施红色代办制度,进一步探索实施基层代办员网上办理制度,实现县、街(道)、村(居)政务服务三级无差别办理。

便企服务向企业延伸。聚焦企业办事的慢、时间长,涟水因事制宜对各类涉企事项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优化方案。选择与企业生产关系最密切的高频事项,推进“一次办成”。针对目前涟水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推多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把精兵强将选配到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推进涉企审批服务向企业延伸,将代办服务触角延伸到企业。提高办理事项过程满意度、结果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