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深化“不见面、基层办”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便企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便捷化,涟水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不见面、一次办成、红色代办”改革为引领,全面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举措,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就近办”转变,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便企。

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持续完善政务服务“一张网”服务事项、政务服务前端“基层办”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不断完善“12345”政务服务“一号答”热线,实现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稳定在100%。

推进基层服务“就近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审批服务集中办理,不断提升政务大厅服务功能,推行“一窗”受理,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线上线下融合互补,

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梳理村(居)42个高频事项实现办事不出村。

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和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推进企业服务“代办制”,严格审批服务中介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整体推进 。(张浩、刘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