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体育局:在阳光下幸福成长——幸福里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入学入队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  

教育体育局:在阳光下幸福成长——幸福里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入学入队仪式2.JPG


灿烂的阳光、鲜艳的队旗、漂亮的气球拱门,喜庆的红地毯……11月15日下午,幸福里实验小学 “在阳光下幸福成长”一年级入学入队仪式隆重举行。体育看台正面巨幅主题画面上“在阳光下幸福成长”八个大字熠熠生辉。正前方地面上铺着鲜红的地毯,地毯东西两端立着挂有“幸福门”、“成长门”两个彩色气球拱门。807名四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方正分列拱门红地毯两侧,双手捧着红领巾队容整齐列队站立。校领导、教师代表手持印有校徽的彩旗站立在红地毯两边。14点整,伴随着轻快的入场音乐807 名一年级新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分左右两边依次走上红地毯,从象征着“幸福”和“成长”的两个气球拱门经过。每个一年级小朋友稚气的脸上挂满天真的笑容,他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激情豪迈来到了幸福里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列队站立。

幸福里实验小学王斌副校长致辞,欢迎一年级新生来到这个幸福大家庭。希望一年级同学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游戏、快乐的生活,大声朗读、大胆发言、认真书写、积极思考,与同学友好相处,听从老师的教导,学好文化知识,锻炼各项本领。成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幸福娃!入学仪式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开蒙礼。首先举行“正衣冠”。在老师的引领下,一年级学生齐诵《弟子规》中关于衣冠的要求:“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然后依次整理头发、衣领、衣袖、纽扣、衣角等,然后举行“拜师礼”,学生向老师行拜师礼。“一拜师长,教我知识,二拜师长,教我成人,三拜师长,师恩永记”。接着是领导和老师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每一位小朋友的眉心点上了红红的“朱砂痣”“痣”通“智”,寓意朱砂启智,开启智慧,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学生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关怀呵护一年级全体学生齐呼“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们爱您”。学生的幸福成长需要学校家庭、老师、家长的配合。由学生家长代表和一年级老师一起朗诵的《孩子成长合伙人,家校幸福共同体》表达了一年级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心声。“多交流,少猜忌;多理解,少抱怨;消除对立,管控分歧;共同携手,一起努力;向幸福出发,筑梦幸福里。”

入学仪式后,举行了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入队仪式。队会上全体队员齐声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在欢快的《红领巾之歌》乐曲中,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他们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雄壮的誓言,铿锵有力的呼号响彻校园的上空。一3中队的肖羽薇代表新队员讲话,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江卫红的带领下进行了呼号。

放飞气球、放飞希望。40名少先队员高擎五彩气球,从会场两侧跑向台心,随着飞得更高的音乐,一起放飞。大家张开双臂,齐声欢呼,放飞气球、放飞梦想,整个会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入学入队仪式结束。

入学入队仪式前还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幸实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