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交通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JPG


10月22日下午,淮安市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张俊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交通整体形象,奋力谱写涟水交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拿出自我革命勇气、激发自我革命精神,锤炼过硬作风,争当排头兵,不断给交通强县建设注入生机活力。县委第一指导组陈云春、姚顺兵参加,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共180余人现场聆听党课。

张俊强调,交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推进自我革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自我革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在行动上。结合交通领域实际,我们要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他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以“四个强化”推进作风建设:一是强化自身建设,“四风现象”整治到位;二是强化廉政教育,“四种形态”运用到位;三是强化风险防控,“三重一大”执行到位;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政治生态”营造到位。在此过程中,要不断检视政治忠诚,不断检视思想武装,不断检视革命精神,不断检视群众观点,不断检视廉洁自律,不断检视问题导向,在主题教育中要从思想根源上查找问题、触及灵魂,正视小我、走向大我,做到找问题、转思想、改作风,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先进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当前,交通人肩负着当好“交通强国”建设排头兵、实现“走在前列”的历史重任,肩负着涟水全面融入淮安区域中心城市和铁路枢纽、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重大责任,对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能力水平等各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张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促进发展,强化排头兵的意识,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正风肃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使每个党员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加快涟水交通强县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刘忠成、查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