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校园周边代餐点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为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要求,联合教育体育局和属地政府,对部分校园周边代餐点进行联合整治。

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精准打击,深入排查线索,扎实开展整治,并强化跟踪督导。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周边各“小餐桌”代餐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代餐点环境卫生、餐饮洗消、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对7家立即进行立案查处,对环境条件较好的2家下发整改意见书。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还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加工场所功能区混乱,未能有效执行餐饮洗消和留样制度,有的食品加工场所甚至设置在简易工棚内;从业人员大多食品安全意识淡薄,未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相关食品安全制度,且普遍未取得健康证等问题进行了交办。属地乡镇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餐饮经营户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和专项检查行动,确保兜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撰稿人: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