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卫健委:县中医院开展“世界传统医药日”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10月21日下午,涟水县中医院组织开展了“世界传统医药日”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当日,为了让群众更直观地观察和了解中草药,涟水县中医院药剂科的医务人员将无包装的红花、橘子皮、天麻、黄芪、枸杞、茯苓等十多种常见中草药一字摆开在院内长廊的长桌上,医务人员向大家逐一讲解了中草药的性、味、归经,食用方式和保健作用,让群众在闻、触、尝的体验过程中,更深入地了解中医药知识,更深层得感受到中医药文化。“橘子皮也是中药材吗?”、“原来中草药就在我们日常饮食里”、“中医药太神奇了”......在现场,大家就心中疑问咨询和热烈讨论着,还时不时捏取中草药闻闻气味,品尝味道,切实感受中药五味——辛、甘、苦、酸、咸。医务人员还现场发放中医药知识宣传手册,普及中医药保健知识,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动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促进中医药文化事业发展。  (施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