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司法局:涟水县开展律师行业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司法局:涟水县开展律师行业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法律服务行业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的要求,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规范律师行业执业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律师行业生态,涟水县司法局紧扣重点整治问题,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促进全县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省、市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通过自我学习和集中教育相结合、自查自纠等形式,切实增强律师从业人员参与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开展律师行业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是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净化法律服务执业环境、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公信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突出解决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法规党纪、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要求各律所前期进行自查,对照行业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及突出解决的重点问题,切实找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形成书面汇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同时,积极开展实地巡查工作,检查各所落实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等情况,将律所自查问题与局机关巡查问题相结合,推动查找出的问题全面整改。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着力提升日常管理水平,利用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中系统预警、网上巡查、投诉查处等功能,提高监管精准度,进一步加强对律师服务队伍的执业监督,全面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从严查处惩戒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发挥监督管理的约束力和指引力,确保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持续促进律师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行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涟水县司法局 肖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