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司法局:多措并举维稳“平安中秋”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  

为切实做好中秋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意识,涟水县司法局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致力重点工作的排查预防,确保节日期间的祥和、安宁、欢乐。

一、主动深入走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各司法所作为司法基层一线,是“基础”中的“基础”、“基层”中的“基层”,充分发挥其紧扣群众的优势,协调各方力量,深入辖区排查矛盾纠纷。坚持“矛盾不上交”原则,重点排查化解群体性、突发性和重大疑难纠纷,严防矛盾激化,力争把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基层稳定第一道防线。

二、开展法治教育,提升法治宣传力度。以稳定工作为主线,采取法治宣传与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工作相结合模式,着力展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广场等各类“阵地效应”,加大对维护社会稳定重要性的宣传力度,为节日营造宣传法律、学习法律的浓厚氛围。

三、发挥平台功能,确保对象管控到位。充分发挥社区服刑人员信息管理平台的区域监管功能、信息交互功能及社区矫正教育基地功能对服刑人员特别是重点管控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提高走访,掌握其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确保做到不漏管、不失控。

四、加强值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报告制度,并保持手机联络通畅。值班人员每天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高效。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对排查的不稳定因素能化解的及时化解,不能化解的限期化解,严密掌握动态,落实稳控方案,为"平安中秋"护航。(涟水县司法局 杨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