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涟水推行优化服务“三个零”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  

今年以来,涟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以推行“红色代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体系,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做到服务“三个零”工作目标。

高效服务“零差错”。围绕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做到服务工作“零差错”,完善工作流程告知制,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让企业群众提前熟悉业务流程和申报材料,有效避免因材料不齐全导致多跑腿。

便民服务“零距离”。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体验。线上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全县“不见面”审批事项全覆盖,实现“一站式”办理、“一张网”运行;线下推进行政审批“集成化”服务,打造“一门式”大厅;开展“红色代办”服务,制定出台《涟水县“红色代办”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17个镇(街道、园区)373个村(居)设置代办点,配备代办人员400余名,实现基层群众“小事不出村、出村有代办、代办全免费"的“零距离”服务。

热情服务“零投诉”。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邀请办事群众、企业填写服务情况调查表,深入查找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入开展政务“大讲堂”活动,推进审批事项流程再造;加大督导力度,选择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领域进行了重点督察,相关窗口均对照督察所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服务群众、企业“零投诉”。(张浩、张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