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召开化工企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应急管理局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png


7月17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在淮安市(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会议室召开化工企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会议通报了上阶段化工企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并对化工企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本质安全诊断、重大危险源重新评估、夏季“百日安全会战”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进行布置。

徐汉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将思想从政府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二是工作投入要到位,企业对安全生产的精力、人力、财力投入要进一步加大;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企业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积极履行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徐汉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快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企业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二是深入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对化工企业安全环保提升整治工作;四是抓好当前夏季的安全生产工作;五是企业要深刻认识自身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将其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中央、省市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安全设施建设,提高应对风险处置能力。(马杰,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