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船载千吨化肥搁浅涟水海事成功救助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7月16曰上午10时12分,涟水县地方海事处接船民报警,盐河保滩新开河航段有一艘重载船舶撂浅,船体倾横失控,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助。

涟水县地方海事处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苏海巡0890、0892艇前往救援。据了解,由于盐河枯水期水位下降,河槽变窄,当日遇险船舶“苏徐货9911”装载1100吨化肥从淮安港前往涟水盐河华昌码头卸货,途经保滩新开河水域与“苏宿拖2558”船队交汇时,因“苏徐货9911”船操作不当造成搁浅,且在水流下摇晃倾斜,如不及时脱浅将危及船舶自身安全和航道畅通。

在察看现场情况后,海事人员立即部署实施救援方案,在事发水域附近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利用甚高频广播警示过往船舶注意避让,有序停泊;同时从附近征调大马力的苏宿858拖轮对搁浅船舶进行联合施救。经过45分钟的艰苦努力,终于将搁浅货船拖离搁浅水域,险情解除,该水域恢复正常通航秩序。(忠成 达荣 苏淮 中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