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涟水县国省道“十佳集镇段”创建高潮迭起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  

7月16日,涟水县梁岔镇233国道左圩集镇段环境整治工地上,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安装隔离护栏、疏通边沟、补植绿化、清运垃圾,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涟水县普通国省道“十佳集镇段”创建热情日益高涨。

今年以来,涟水县坚持把纵深推进交通干线“五项行动”同美丽乡村、“两城同创”有机结合,按照国省道集镇段“管控有效、秩序良好、行车顺畅、设施完好、环境美观”的整治标准,本着“因镇制宜、以路施策”的理念,委托专业设计院对全县国省道沿线的7个镇(街道)的10个集镇段进行统一设计,优化布局,力求减少重复整治和重复劳动,努力打造特色集镇路段。自6月初开始,沿线成集镇、梁岔镇、岔庙镇、高沟镇、红窑镇、唐集镇、朱码街道和县公路站等部门强化协调,联合执法,集中开展沿线非法道口封闭、搭接道口硬化、违建设施拆除、店外经营整治、非法广告清理、立面出新及绿化美化等环境综合整治,以“快战决胜”的决心推进“十佳集镇段”创建,计划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再投入资金700余万改善集镇段路域环境。

截止目前,该县国省道沿线集镇段共新建花坛400米,加装隔离护栏2300米,改扩建涵洞1400米,疏通下水道600米,铺设路缘石200米,并对公路两侧缺损绿化进行补植,沿路店铺统一店招。同时,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考核”的交通干线“五有”管养机制,加强常态化、长效化巡查和养护督考,进一步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环境形象,以积极的成效迎接省、市“十佳集镇段”考核评比。(刘忠成、刘建安、潘荟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