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建立项目代办“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  

近日,涟水行政审批局同经济开发区联合建立项目代办“绿色通道”,以提升营商环境为了抓手,积极落实《关于建立代办协审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全力抓好建设项目代办各项工作,推出一系列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的政策措施,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涟水行政审批局多次召集政务服务中心各涉审窗口业务人员开展项目协审推进工作。由项目主体说明项目基本情况,提出服务需求。各涉审窗口针对项目类别、规模等实际情况,指导项目主体编制相关文书,评价报告和设计方案与材料,并实行“一表审批”“一次告知”服务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

涟水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并联审批”改革。改变了过往工程报建部门分散式串联审批的模式,整合各部门窗口服务职能,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投资建设综合服务窗口,同时建立全县一体化的“并联审批”信息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建立会商会审制度,做到“审查同时、结果同步”,实现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实现1+1>2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创新建立了1+1+N重大项目高效审批模式,即以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为龙头,由涟水审批局牵头,各涉审部门共同参与,通过区局“绿色通道”启动运行,实现重大项目快审联动的高效模式,多部门实时联动,齐步走、一起跑、同时到。(张浩、刘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