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商务局:党员深耕“责任田”发展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涟水县商务局党委对党员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制度管党,努力实现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干事敢担当,为民解难题,清廉作表率。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在各自“责任田”里“精耕细作”,收获满满。

外资科科长、共产党员姜亚,积极投身外资招商工作,参与全县重大项目的招引和服务,建立与国家商会、外企协会的常态联系,密切跟踪签约项目。既把工业项目作为利用外资的主攻方向,也大力引进农业和服务业项目,努力实现三产齐头并进,招引和增资同步,逐步形成以制造业为主,农业和服务业为辅的外资产业格局,使外资项目在各个领域生根、开花、结果。经过姜亚带领团队参与招商和服务,全县外资到账实现首季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1-6月份,全县到账外资7099.7万美元,占市对县考核指标1.25亿美元的56.8%,同比增长19.3%。

外贸科科长、共产党员符琳,把全县外贸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她和出口500万美元以上重点外贸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邀请淮安海关来涟实地调研,为企业问诊把脉,最大限度降低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同时加强对外贸企业业务指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提高市场竞争力。引导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等境内外各类展会,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扩大进出口份额。1-6月份,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2%。

电子商务科副科长、共产党员王士凤,扎扎实实发展电子商务,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一大批在外从事电商人才陆续返乡创业,相继建立网上交易平台,实现“农产品下乡,工业品进城”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格局。今年一季度,她组织申报大东镇瓦滩村获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申报电商产业园为省级电商示范基地、东胡集镇鲁渡村为省级电商示范村、安东米芾为省级电商示范企业待批,将为我县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注入活力。1-6月份,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25亿元,同比增长25%。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梁超,是一头拓荒“老黄牛”。他把简单的事、平凡的事做细、做好、做实,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他带领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引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运行,可持续发展,不断谱写改革创新的精彩华章。

                         (孙奎  陈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