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建立基层“1+3”便民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  

今年,涟水县坚持以“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为指导,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创新建立基层“1+3”便民服务体系,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实现“服务网络全覆盖、服务送上门、群众不出门”的工作目标。

深入推进“县镇村”审批服务一体化建设,推进服务网络向基层一线延伸,构建17个镇(街)、开发区政务服务网络全覆盖,373个村(居)“全联通”,服务触角延伸到边际的服务体系。

建立基层服务三大体系。一是深化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完善涟水综合政务旗舰店PC端、手机APP端和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新增在线预约、排队信息、上传文书等功能,确保省市网上政务大厅实现单点登录和事项在线申报。积极开展与国家政务服务网对接准备工作,为高效进行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软件平台支撑,同时为省市县数据对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完善村级便民服务体系。加强村级便民服务建设,对现有代办服务站点进行改造升级,不断加大投入度,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设施,增加服务功能,打造涟水特色“基层代办服务”平台,构建村级服务群众新格局,使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变成零距离。三是打造“红色代办”服务体系。为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一体化工作,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米”。梳理出各类证明85项,清理不动产相关事项办理过程中需要提供的“关系证明”“生存证明”等奇葩证明8项。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摸排全县各类惠民政策72类,确定可实现代办高频事项42项。督促村(居)积极开展代办送上门服务,大力宣传“红色代办”,定期将代办事项登记表张贴公示,在工作平台及时交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主动解决。 建立健全代办服务标准、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工作要求等规章制度,把“红色代办”服务做好做实。(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