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  

培训图片.jpg


5月24日,涟水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园区分管人与灾害信息员共近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防灾减灾处处长戴兴华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防灾减灾处专家,采取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方式,系统讲解了灾害救助的内容、程序、方法和要求,重点对自然灾害救助概况、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基层,进一步强化了全县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了灾害信息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夯实了新形势下防灾减灾工作的基础,确保了机构改革后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的有序衔接。

会议还对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涟水县应急管理局  孙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