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  

affc30c73315ac19d7c71bdc0afe95a.jpg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道路市场秩序,全力打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涟水县交通运输局近日采取有力措施,在县城辖区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助力全县“两城同创”工作出新出彩。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印发给全县运输驾驶人的一封信、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两城同创”倡议书和全县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宣传资料,深入县城各客运出租、货运及危险品运输企业、港口码头等运输源头场地进行宣传;利用LED显示屏、交通运政执法宣传车进行滚动飘字、广播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划分片区、明确责任。以运政稽查中队为执法单元将县城划分为四个区域,实行包片、包路段责任制,定片区、定路段、定岗点、定人员、定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运输市场环境整治任务和目标,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责任。同时,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高效运作模式。

突出重点、执法整治。依法打击和查处非法运营车辆,没收违法所得,包括未经许可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行为和旅游客运车辆超越许可事项非法从事班线客运经营行为;查处班线客运车辆站外揽客违规经营、不按核定站点上下客、车辆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违法运输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道路客货运输市场欺行霸市、扰乱市场秩序、非法营运车辆恐吓客运班车司机、暴力阻碍交通执法等涉黑涉恶问题及乱象。

强化巡查、处罚到位。针对县城客运站、学校、商场、医院等周边人员相对集聚的情况,整合交通综合执法资源,统筹勤务安排,科学高效调度,实行“高频巡查、重点管控”相结合的执法模式,高峰时段重点维护道路运输秩序,早、午高峰以守点为主,晚高峰以守点巡查兼顾,平峰时段重点以巡查为主,实行运输执法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加强与交警、城管联动执法,对各类运输“顽疾”露头就打,确保全县道路运输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刘忠成 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