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全面推动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应用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近年以来,涟水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更快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

行政审批标准的生命在于实施应用。为使行政审批事项标准真正发挥实效,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涟水行政审批局大力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为行政审批事项标准的线上线下应用提供载体。一方面,推行“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以行政审批标准化为核心,围绕群众实际办事需求,再详细列出每个办事事项的条件和材料清单基础上,将各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分类整合为综合服务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对照事项标准要求,在前台窗口统一受理、统一办件。另一方面,推行“一张网”便捷服务。推进覆盖市县镇村四级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打造网上公共审批系统和统一申办受理平台,推动各级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全面进驻,并将每个事项的标准嵌入到在线审批系统中,对行政审批全过程实行标准化、程序化、信息化控制,做到节点留痕、过程可溯、责任可追。(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