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县公路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QQ图片20190423101357.jpg


4月23日,涟水县公路站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市正安防火培训中心高级教员孙昊冉给干部职工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授课人着重围绕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分析、火灾的种类及灭火器材、公共场所逃生方法和逃生通道的选择、家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等问题,通过图片及视频资料、消防器材操作、现场提问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现场演示了防雾面罩、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操作要领。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中,孙教员还引用近期发生的数起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实例向职工讲解各类火灾消防知识,利用视频、图片中的触目惊心的事例,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并有针对性地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时如何逃生等进行生动讲解与演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极富教育意义的消防知识课。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涟水县公路站干部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常识和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保障全县公路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该站将加大力度督促指导机关办公区、治超站和各养护工区做好消防等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要求路政养护联动强化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刘忠成 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