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卫健委:涟水三院推行护理理论无纸化考核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涟水县第三人民医院3号楼2楼会议室,一排排护士安静的坐在位子上,齐刷刷的在集体“玩”手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是该院利用“互联网+”模式,首次运用“率先服务”医学考试服务平台对护士进行护理理论无纸化考核。护士只需手机登录考试系统,在手机上“刷刷屏”,就可以完成考试。考试期间,系统自动监考,护士离开考试界面,会有作弊提醒;考试交卷后成绩立即显示,还有错题分布,方便护士强化薄弱关节,提高理论水平。这样的“高科技”的考试方式颇受护理部和临床护士们的欢迎,不仅大大节约了纸张,而且无需人工出卷、阅卷、录入成绩等等,系统会自动生成成绩及试卷分析,护士当即就可以知道错在哪里,护理部也能即刻统计出全部考试成绩和排名,对以后的教育培训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护士“无纸化”考核,颠覆了传统纸质试卷模试,标志着该院护理部管理向信息化迈出重要的一步。(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