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县公路站提前备战春运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  

为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舒适、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涟水县公路站提前筹划,多举措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工作职责不放松。成立了春运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把春运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巡查排查力度不放松。严格落实巡查机制,加大路政队员上路巡查力度,对事故多发路段、桥梁、涵洞等进行全面的排查,密切掌控路况,保证车辆通行安全。三是恶劣天气防范不放松。针对出现的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充分做好预警工作,加强与交警、养护等部门之间的联动,遇有突发状况,及时上报信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四是安全生产不放松。加强对抢修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做好路政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车辆保养,做好防冻、防火措施,强化路政人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五是值班制度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保证报警电话畅通无阻,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