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体育局:落实“融学”理念 打造“水韵”课堂

——涟水县军民小学举行“融学·水韵”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涟水县军民小学  

教育体育局:落实“融学”理念  打造“水韵”课堂.jpg


教育体育局:落实“融学”理念  打造“水韵”课堂2.jpg


最美人间三月天,融学水韵谱新篇。为全面落实涟水县“融学·水韵”课堂教学改革理念,进一步提升涟水县军民小学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3月27日,涟水县军民小学开展了“融学·水韵”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郭涵知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识字2《传统节日》一课,郭老师紧扣教材,立足学情,用学生熟悉的节日风俗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根据低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挖掘情感因素,采用演示、朗读等方式引导学生入情入境,自主赏析,在活动中提升审美情趣,感受情感的熏陶。整堂课任务导向明确,任务载体清晰,活动设计贴合儿童发展规律。

王强老师执教四年级下册《乘数末尾有0的乘法》一课,王老师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看世界,利用已有的知识经验迁移学习,学生更加主动投入到新知的探索中,通过对比学习,习得了末尾有0乘法的计算方法。王老师注重算理,精讲多练,为学生积累了一定的数学活动经验。

戴晓晓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十二生肖歌》一课,戴老师引导学生通过旋律来模仿十二生肖的动作进行表演,并采用不同的声音演唱,还创编各种动物的叫声,学生边唱边表演。激发了学生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丰富他们的审美经验,感受了自由表达和创造的快乐。

组内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有教材教法的探讨,也有教学理念的碰撞。老师们的交流互动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气度。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我校将乘着“融学·水韵”课堂教学改革的“东风”,认真研学、勤于反思、主动求变,让课改成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涟水县军民小学  张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