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体育局:向校园欺凌说“不” 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涟水县安东学校  

教育体育局: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讲啦1.jpg


教育体育局: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讲啦2.jpg


为了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22日下午,涟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王海波应邀走进涟水县安东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活动由副校长陈凯主持,检察官助理潘瑶一并出席。

检察官以“学法懂法守法,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身边常见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校园欺凌施暴者可能会承担哪些法律后果、面对校园欺凌应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知识。生动的案例警示着大家要提高警惕,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主动参与交流互动,在寓学于乐中增强了法治意识。

最后,陈凯就今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今后要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纠正已存在的不良行为,预防违法犯罪。期盼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且切实有效地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涟水县安东学校  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