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不断提升镇村服务效能增强基层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涟水县通过“聚合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模式”等措施,推动机制创新、提升服务效能,让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延伸至群众家门口,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增强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建设一个高效便捷的办事场所。为确保群众和企业就近办事,各村整合现有场地资源,打造集中办事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了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农业生产、社会事务、医疗卫生等综合服务“一站式”办理。

开展一站式服务的运行模式。通过整合优化办事流程、合理设置窗口,开展无差别“一窗受理”服务模式等方式,简化群众办事流程,提升群众办事效率,集中为基层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民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所有下沉业务实现了“就近办”。

完善和运用好一个政务服务平台。加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的宣传和维护。将镇村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人员、时间、所需材料等信息在政务服务网进行公开,将基层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平台和服务中心(站)集中办理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