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住建局:召开房屋建筑工地文明城市“零失分”点位创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为进一步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行动,提升房屋建筑工地文明城市创建质效。日前,涟水县住建局召开房屋建筑工地文明城市“零失分”点位创建工作布置会,对进一步做好房屋建筑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该局分管条线领导主持会议,该局建工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全县52家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监理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建设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我市关于建设工地围挡管理要求,在建工地除搭建坚固美观的围挡外,所有工地围挡要按照统一要求与规范印制张贴公益广告内容面积不少30%,并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发现围挡张贴小广告、公益广告图案或文字不全、陈旧、污损、变形等情况,应及时整改到位。施工企业要结合工程特点、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等要求,明确扬尘控制目标、防治部位、防治措施,并做好封闭施工规范管理,确保施工现场无裸土、人员规范佩戴头盔。同时,在施工作业工程中,严格落实扬尘防控“六个100%”措施,严格落实工地进出车辆进出冲洗管理措施,禁止工程运输车带泥上路。建工中心以及建设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文明施工主体责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房屋建筑工地封闭围挡公益广告设置以及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对房屋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巡查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房屋建筑工地围挡“零失分”,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左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