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住建局:“三举措”推进瓶装液化气企业整合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是定期例会,一丝不苟推进度。实施燃气整合周例会制度,召集燃气企业负责人,传达省、市、县最新相关整合精神,听取整合进展,研究解决整合难点堵点,推进整合进度。截至目前,已召开例会20次,及时解决整合中出现问题9个。

二是隐患整治,拧紧拧牢“安全阀”。邀请专家,并对照《江苏省城镇燃气安全检查标准》,对全县9家瓶装液化气储配站开展专项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累计开展安全检查16次,共查出安全隐患98条,已全部下发,限期整改。对整改期限内隐患整改不到位的燃气企业将责令停业整顿,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动态更新隐患清单,通过督导检查、明察暗访、联合执法、考核评估、警示通报等方式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倒逼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深度整合进度。

三是异地调研,学习借鉴促整合。先后奔赴南京、苏州、无锡3市,调研学习当地燃气整合历程、经验和做法;参观了解南京中燃百江、苏州东华能源、无锡恒强3家优质瓶装液化气企业运营管理情况,鼓励引导优质瓶装液化气企业参与我县燃气整合工作中来,转变我县燃气企业“家族式”“小作坊”的经营模式,提升全县燃气企业安全管理运行水平。

(作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左猛、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