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文旅局: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营造浓厚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社会氛围,涟水县文广旅游局积极开展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博物馆积极加强馆校联动,开展特色青少年主题活动5场,服务青少年学生1万余人次,同时接待社会团体参观共计32场,服务群众近4万人次。图书馆开展讲座、展览、全民阅读等6类活动40场,其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10余场,“学雷锋”主题活动3场,服务群众9.9万余人次。

二是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在元旦、春节等传统佳节期间,该局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50余场;在“五一”“学雷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30余场。围绕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等专题,开展专题演出20场。

三是开展共创共建活动。发动文旅系统志愿者们,化身为宣传员、劝导员、清洁员,上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等5000余份,更新公益广告牌13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墙体宣传广告、地面残余垃圾进行清除,清理杂物乱堆放83处,规范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350余辆,清理垃圾桶周边垃圾72处1500余斤,清理卫生死角62余处,清除小广告370余处,劝阻居民乱挂乱晒行为11次。

(作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李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