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场局:“三+九”持续推动电梯质量安全提升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有效遏制电梯事故,切实保障辖区公众乘梯安全,进一步服务和保障民生,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大型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近年来投诉举报较多或发生过困人情况的电梯为重点,详细检查了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责任落实情况,重点针对电梯日常检查制度、维护保养制度、定期检验制度“三项制度”,以及使用登记办理是否到位、规章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技术档案建立是否到位等“九个到位”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安全告示,进一步提高公众乘坐电梯安全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常态化开展电梯安全监督检查,督促电梯相关责任单位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川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