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体育局:城乡学校组织开展“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县教育体育局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激发广大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热爱,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近期,我县城乡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2023年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通知》(苏语办函〔2023〕1号)要求,组织开展“书香新时代 ‘典’亮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引领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一首首古诗品读,一篇篇经典诵扬,师生们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伴,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诵读展现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表达对新时代生活的无限热爱,在诵读一篇篇名家传世美文的同时,经历了一次次心灵的震荡与洗礼。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也激发了师生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了对经典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推动了我县“书香校园”的建设水平。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王敏、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