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场局:开展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着电动汽车消费势头迅猛增长,充电桩数量也随之急速增长,为确保辖区内充电桩量值准确可靠,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涟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计量检定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场所,检查企业是否建立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管理台账,是否依法申请强制检定,有无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等违法行为。现场核对充电桩铭牌上的名称型号、制造厂名、出厂编号等是否清晰,并随机抽查8台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计量检定情况,均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  

下一步,涟水市场局将持续加强公共充电桩计量监管,对充电桩未经检定合格擅自使用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在用公共充电桩量值准确可靠,让消费者放心使用。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