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涟水多举措推进“一件事”改革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今年,县行政审批局以企业和群众办事“一件事”一次办为改革目标,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深入推进“一次办成”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

一是实行政务服务“一件事”事项流程再造,为改革夯实基础。将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开展服务环境优化行动,促进高频事项“一次办成”。

二是健全政务服务“一件事”服务网络,实现服务端口前移至村(居)。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全面实施跨层级网上联动审批。对涉及多层级的审批事项,全面实施跨层级联动网上审批,将服务前移到村(居),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式服务,逐步推动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办件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县域通办”。

三是创新服务模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推行“一次办成”工作模式,推进网上并联审批“一站式”运作,建立网上并联审批流程规范化,对涉及多部门的服务事项,实行审批全程数据化流转,多部门联合审批,审批效率显著提升,让“一次办成”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庄荣荣、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