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文旅局:着力构建新一年文艺精品创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年来,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持把“文化高质量”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环,在新一年就着力谋划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涟水表达。

题材规划项目化。充分挖掘全县的建设成就、新人新事、文化资源,建立戏剧和综艺类题材数据库,形成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题材梯次结构。

艺术创作精品化。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理念,打磨提升现有作品,与涟水县委组织部合作,着力推动“党员三部曲”第二部作品《村里有个管得宽》进行在今年首演,并计划参加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展演。同时,为丰富艺术作品展示平台,新年开始就在金鸡坨景区举办了“玉兔迎盛世·‘艺’起闹元宵”“宏‘兔’逢盛世,‘艺’起闹元宵”等系列文化活动10余场,受众达10000余人,把“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活动引向深入。

产品供给多样化。围绕涟水县委县政府的工业强县、教育强县、美酒产区、生态水城、枢纽高地、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目标和中心,进一步加强艺术创作生产,变“政府定单”为“群众选单”,针对性提供文艺作品,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切实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作出涟水贡献。

(作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孙晓东、潘昌国、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