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路保姆”以“辛苦”换“幸福”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在万家欢度春节的喜庆日子里,为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祥和的公路通行环境,涟水公路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期间累计出动养护人员322人次,养护车辆35辆次,路网人员28人次,路网巡查车14辆次,全天候守护着辖区国省干线和县乡道路的安全运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1月22日,大年初一早上,县公路中心公路设施科科长严晶和往日一样在省道327线上巡查路况。在发现了一处新的道路病害后,严晶迅速拿出工具,娴熟地测量出道路病害的各项数据。中心平台接到他传来的信息后,立即派应急抢通人员对病害及时处置修复。

除了严晶这样的巡查人员,还有一群“千里眼”也在实时监控护航公路安全运行。依托路网信息服务平台,县公路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实时掌握辖区道路的路况信息,并通过平台梳理和整合管控,实现道路养护管理精细化、智能化。

此外,涟城、朱码停车区为过境旅客免费提供停车、室如厕、开水、WIFI、充电、旅游导览等服务,还对特殊群体配备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等应急设备,为春节假日群众出行提供暖心服务。初三下午,从苏州自驾回涟的李先生在346省道朱码停车区为爱车充电后,对服务区快捷的充电体验及配套的服务设施连声称赞:“这里停车区的环境条件、服务质量都跟苏南城市的一个样了,返程充电我一定还要来!”

一条条平安畅通的公路,一辆辆在国省道穿梭的养护车,一个个在公路边忙碌的护路使者,共同构成春运路上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给居民群众提供着“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体验。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梁中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