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情系群众办实事 安装路灯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交通局:情系群众办实事 安装路灯暖民心.jpg


“太好了,老淮涟路装上路灯,过年都显得亮堂多了!”赶在春节到来之前,涟水县交通运输局为老淮涟路安装的一盏盏崭新的路灯全部通电亮起,得到沿线村民的一致称赞。

老淮涟路是涟水县农村公路中一条重要通道,全长10.045公里,其中机场路与龙腾大道交叉口向南延伸至南马厂大道9.6公里,2022年上半年完成维修改造后,虽然路面平整洁净了,可因没有路灯,村民晚间出行不便,当地村民迫切期盼安装路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为切实解决老淮涟路沿线村民夜间出行问题,涟水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就该路亮化问题进行摸排和沟通,并积极筹集资金在老淮涟路安装235盏路灯。如今每当夜幕降临,路灯便会渐次亮起,如同夜空璀璨的繁星,照亮村民的“回家路”。而白天一盏盏路灯整齐地排列在路道旁,串联起老淮路与沿线多条村道,与郁郁葱葱的行道树和美丽的田园乡村相互映衬,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老淮涟路南马厂大道(445米)接线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完工将同时完成路灯安装,实现全线亮化,为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涟水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路灯亮化”是涟水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深入一线把脉问诊开良方,倾听村民心声,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把小事办好、好事办实,让乡村振兴工作更“接地气”,不断增强群众的交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