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借助科技力量强化应急通讯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为了积极响应市应急管理局提高全市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能力,从而确保关键时刻应急通信畅通的号召。近日,涟水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全市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培训会。

市局向各县区下发海能达PDC680U3通信对讲机,一线执法人员可使用对讲机的便携摄像头现场直接捕获镜头,完整影像,为执法合理性和公正性提供强有力支撑。与此同时,还请专家培训各县区对于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使用,此平台可以随时随地随处点调各乡镇企业,实现无时无刻监督企业安全生产的新格局,达到以科技强化执法手段,完善执法能力的新跨越,完成以科技为企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的新成就。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欧提出要求:一要实事求是,在执法过程中,借助科技力量干实事,保证执法真实性公正性,这就要求每个一线执法人员要与时俱进,努力学习新通信设备的使用方法。二要公专一体,执法人员要向通信设备专业培训人员努力学习,以科技强化本领为导向,提升自己的执法能力。多措并举加强全市可视化应急指挥能力。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王盈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