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集成服务有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涟水县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积极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大力推进“一事联办”,让群众不出门、少出门,在家就能办成事。

“一网通办”加快全联通。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拓展网上办事广度和深度,实现查询、申报、办理、反馈“全程在线”,推动更多事项向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服务热线等延伸拓展,为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服务;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推进服务事项按照统一发布的办事指南,实现畅通办理。

“一窗通办”实现全覆盖。该县在政务服务大厅设有38个“一站式”窗口,所有事项均可以在窗口集中办理。深度关切群众的办事诉求,以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为服务理念,转变工作思路,积极、主动、热情回应群众诉求,一是简化优化行政审批办理流程、减少运作环节;二是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前台统一出件的模式。“一窗通办”破除了窗口业务的“最后一道壁垒”,充分利用“一次办成”改革成果,集中力量改造升级系统,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避免群众办事“分头跑”。

“一事联办”畅通全流程。扎实开展“一事联办”主题服务。积极推进“一事联办”服务事项标准规范编制工作,推动“一事联办”改革协同高效、系统集成,明确了标准规范编制的总体要求、内容体系和编制主体等。通过对标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总结涟水近年来“一事联办”改革经验,立足办事者办事过程、关联部门对应提供的服务和所需要的平台支撑三个层面,构建了“一事联办”服务规范体系,编制形成包括“一事联办”总则、“一事联办”名称与编码规则、“一次告知”服务规范、“一次表单”服务规范、“一次受理”服务规范、“一次联办”服务规范等14项标准,打造便民服务改革升级版。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