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践行绿色发展

---涟水盐河航道绿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今年以来,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强辖区盐河航道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加快港航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全力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该局港航中心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辖区航道绿化调研,精心制订航道景观绿化建设规划,统筹抓好航道绿化、疏浚、清障和护岸修复等工作,努力推动港航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

近日,在涟水县盐河航道保滩段两岸,身着橘红色反光背心的工人们正在开展挖坑、放苗、培土、浇水等绿化提升作业,各个环节分工明确、衔接有序,植树现场繁忙而有序,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据悉,盐河航道绿化提升工程保滩段全长约600米,绿化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种植有乌桕、旱栁、鸡爪槭、红枫、花桃、独木金桂、无刺构骨球、波斯菊等50余种苗木,工期30天。

航道是水上黄金运输线,也是融入城市品质的一道亮丽明风景。保滩段绿化提升工程契合航道沿岸良好的自然环境,充分将淮安市港航实训基地建设与属地街道发展、居民生活休闲相融合,采用较为现代的设计手法,提取当地的民俗文化元素融入整个景观设计。同时对沿岸原有树木进行刷白,移除全线坏死树木,对遮挡标志标牌绿化进行移除或修剪,在移除该处种植灌木以美观,着力打造航道绿色长廊。

每一分绿都来之不易。在航道绿化建设过程中,涟水县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成立专班对采购的苗木名称、规格、数量、产地及苗木检疫率进行复检,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清退;对栽植前的场地整理、种植穴的大小、深度、种植的苗木以及栽植过程严格做到层层把关,督促施工方落实疫情防控和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盐河航道保滩段景观绿化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肖晓阳、潘智)